IMG_7903.JPG

從難波車站搭到神戶的三宮站(就是神戶啦~~) 只要410日圓

車程時間大概半小時多,車次也很密,所以不用太擔心

之所以會去神戶

主要也是要去吃神戶牛排的,嘿嘿

 

IMG_7905.JPG

途中會經過尼崎、甲子園等站

本來有想要去甲子園,但是時間不夠多又沒有賽事,所以也就作罷了

 

 

IMG_7914.JPG

這一家是滿有名的神戶牛排店 MOURIYA  (もーりや)

店名貌似是俄文的樣子(因為我有看到類似俄文的字母)

且店內擺設有俄羅斯的東西

當初會選這一家MOURIYA,是因為網路滿多人推薦的,價位也貴的可以接受(有看到超過三萬日圓的)

不但網路很多推薦,連蘋果日報都有報島過

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new/realtime/20170627/1148636/

這家神戶牛排很特別,不只一家(看生意多好,因為一堆人推薦阿)

在神戶的這條街,MOURIYA就三間店了,那照片中這間是本店

據說已經有130年的神戶牛排餐廳

雖然神戶牛排極度高價,但卻是常常是一位難求(本店的部分)

NBA球星KOBE就是爸媽吃了神戶牛排,才取了KOBE這個名字

可見神戶牛排太好吃了

好吃到連兒子也要取一樣名字XD

這次來神戶,是星期五的中午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

MOURIYA居然有位子?!

沒預定就有位置,真是幸運(也或許是太貴了,吃神戶牛排的人變少了)

一開始進店

對方就用日文問說有沒有預約?

我心想  我看起來像日本人嗎?

總之  後面預約的人時間較晚,所以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用餐

就入座準備吃神戶牛排了

IMG_7916.JPG

菜單翻開....夭壽喔

神戶牛排還真不是普通的貴!是超級貴!(但這一間MOURIYA神戶牛還不是最貴的)

最後決定點神戶牛排菲力

要價16800日圓(未稅)

加上8%的消費稅就是18144,想到神戶牛排這麼貴戶,很怕吃完神戶牛排錢不夠付(雖然是有信用卡啦)

我還偷偷翻了下皮夾看現金夠不夠....

心裡想...神戶牛排也真的太貴了

要我好幾天的薪水了

但是工作這麼辛苦,不吃這一次,下次要來吃也不知甚麼時候了

於是才下定決定點這個A5等級神戶牛排

IMG_7919.JPG

高級到連衛生紙、筷子還特地印上LOGO

是只有吃這一家MOURIYA神戶牛排,也不知別家神戶牛排會不會也一樣

如果下次還來神戶,我可能再來吃另外一家看看

 

IMG_7925.JPG

人客...這塊神戶牛排是兩人份的

也就是16800X(2分)X1.08(稅)

=36288日圓

X0.285(匯率)=10342(台幣)

等於一個人五千台幣

這個神戶牛排絕對是我人生目前吃過最貴的一餐

以我公司員工餐廳四樣菜收50元來計算

我這頓神戶牛排夠我吃上103次員工餐廳午餐

一個月22個工作日,足足一次吃掉4.7個月的午餐費用

可見神戶牛排的高價(對我這薪水微薄的上班族真的高價)

 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跟神戶牛排合照

MOURIYA主廚人很好,還笑呵呵地幫我拍照

心中大概覺得"這個人客要求真多呀"

 

IMG_7930.JPG

這家MOURIYA神戶牛排有多種座位

而這個比較特別,是在吧台邊像鐵板燒一樣,主廚煎神戶牛排給你吃

 

IMG_7931.JPG

除了神戶牛排,連小黃瓜也煎了

我一向都很討厭吃小黃瓜

但他真的煎得很好吃,我居然都吃完了!!(廢話,這一餐價值5000元台幣呀)

 

IMG_7934.JPG

煎好後,就夾到你前面的小盤子

這一小口神戶牛排...好幾百元阿

IMG_7935.JPG

神戶牛排剖面圖

汁多,也不會太焦,火候剛好

吃了之後

只能說...神戶牛排超好吃!!

是入口即化的口感

不會硬梆梆,也不會太軟Q,是那種介於中間,恰到好處

也不是平價牛排加了化學原料變得軟Q的那種口感

也不會太乾太油

跟以往吃的牛排截然不同的口感

如果要形容的貼切實在是很困難,因為神戶牛排的獨特性,真的很難描述

講跨張一點

神戶牛排宛若嬰兒皮膚的Q彈?(我在講甚麼...)

在舌頭上跳起了探戈

慢慢地、有節奏地擴散它的韻味

囫圇吞棗是品嘗不出來那種感覺

所以說吃神戶牛排像探戈一樣

韻味十足

 

IMG_7940.JPG

因為是吃套餐

還可以選飲料

後來算了冰咖啡

味道偏酸,可惜我喜歡喝苦的

 

 

 

IMG_7947.JPG

在店外的介紹

MOURIYA賣神戶牛排已經有一百三十年的歷史(網上也很多人推薦)

上面有另外兩家分店的介紹資料

MORIYA神戶牛排官方網站(繁體中文)  可網路預訂

https://www.mouriya.co.jp/zh-TW/

我在MORIYA總店雖然沒預約就有位子,但想吃人的還是先預約一下比較好

IMG_7948.JPG

這次吃的神戶牛排菲力A5 (沒有照騙的問題)

很貴但也真的很推薦

 

IMG_7949.JPG

我吃的16800還不是最貴的

菜單上最貴的神戶牛排高達18600(沒吃過也不知道是否推薦)

吃這一餐真的是要掏了不少錢呀.....

 

 

是說...工作賺錢不就是為了要對自己好嗎?(笑)

老爸聽說我吃神戶牛排還很驚訝

說我這麼不愛花錢的人怎麼吃得下這麼貴的東西??

 

IMG_8371.JPG

神戶牛排好貴好貴好貴.....但是我很推薦XD

吃完MOURIYA這一餐之後,剩下的現金已經不夠再吃第二次神戶牛排了

(剩三萬多日圓而已)

 

吃完之後就走路去看異人館

但是也沒花錢進去看,因為也沒剩多少錢了

IMG_4844.JPG

神戶有名的生田神社,一堆人來參拜

IMG_4845.JPG

還有攤販

跟台灣也差不多嘛

IMG_4866.JPG

走到北野坂這邊

都只要十幾分鐘而已,只能說神戶並沒有很大

IMG_4885.JPG

雖然有燦爛的陽光

但此時的神戶才個位數的溫度

不到十度....

所謂的異人館

就是放一堆西洋的東西,收你數千日圓的門票

神戶是日本第一個通商的港口,有西洋東西也不意外,但也沒啥興趣花錢進去看....

 

 

IMG_8098.JPG

水溝蓋上面寫KOBE(神戶)

 

IMG_8136.JPG

要去神戶港路上

有個日本小孩在地上打滾,還妨礙牽腳踏車的路人,媽媽還很尷尬的跟路人道歉

(話說 神戶的路超級乾淨的 幾乎沒有垃圾)

IMG_8137.JPG

是大城市,但建築沒有想像中的超級高

IMG_8163.JPG

途中經過阪神震災的紀念公園

為不幸罹難的人們默禱了一下

IMG_8164.JPG

IMG_8167.JPG

左邊高架橋是阪神高速公路

在1995年阪神震災被重創,但又在短短時間內重建

穿越天橋 又穿越高速公路就可以走到神戶港了

IMG_8169.JPG

阪神高速公路的鋼筋水泥橋柱

被破壞力極大的地震震壞

IMG_8170.JPG

整個外露

足見當時的破壞力不是一般的大

IMG_8171.JPG

連橋的伸縮縫都被搖到變形了

神戶在這次地震中,建築物並不是被震倒的多,反而是火災引起的損害來的多

IMG_8172.JPG

日本的工藝技術跟品質也擋不住地震的威力

讓人覺得不管甚麼堅固的東西在大自然面前都是無能為力的....

 

IMG_8174.JPG

IMG_8175.JPG

神戶港

我看的電影不多,不知道神戶港有出現過在哪些電影

但我知道怪獸電影"卡美拉對巴魯貢"中

巴魯貢在神戶港登陸,亂搞一通,還把神戶塔推倒了...

IMG_8183.JPG

IMG_4948.JPG

(音樂響起:港邊的男兒)

IMG_8233.JPG

神戶港邊有貨櫃種類的介紹

有日文版也有英文版

結果日文版退色了也不換一下新的....

IMG_8234.JPG

IMG_8263.JPG

在港邊發現這個高壓渦輪機

IMG_8264.JPG

IMG_8265.JPG

最讓我興趣的其實是看上面的馬達

IMG_8266.JPG

2.2KW(3HP)、4極、3相

還滿小台的

是日立的

IMG_8295.JPG

之後就去看神戶塔

但是搭塔要錢

所以就算了....

IMG_8296.JPG

日本的塔真的很多,台灣倒是沒啥塔

IMG_8297.JPG

IMG_8298.JPG

東亞反日武裝陣線的炸彈恐怖攻擊犯

常常看到海報

但也不知道這人為何都抓不到?

IMG_8301.JPG

神戶港夜景真的漂亮

我覺得真的不虛此行

IMG_8350.JPG

如果下次再來神戶

我應該會考慮排個兩天

不過下次要來神戶應該也要好幾年後了吧?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皮寶不給個屎 的頭像
Pibo

皮寶不給個屎

P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493 )